長期推廣「生活美學」的創空間集團,不僅時常舉辦參訪、講座,吸取更多專業知識,也會定期舉辦設計分享會,藉由輕鬆有趣的方式,互相激發設計創意與工法,共創生活美學體驗,提升國人生活品質。

本次分享會除了每月執行案例分享之外,也特地舉辦「設計概念比賽」,以新店湖畔小鎮案例為題,由10位設計輪番簡報,從背景分析、設計概念、平面圖到設計方法,展現出每位設計師獨特觀點與個性,如同創集團創辦人Elen所說,「每件作品都有設計師自己的個性,從設計中都能隱約看見自己的身影。」

建築旅人執行總監Morris將透明插件裝置套入室內空間,讓整體視覺更加延伸,傳達「任何微小事物永遠無限可能」的設計理念;建築旅人設計師Winnie突破過往居家空間設計,以「床」為中心,將生活機能圍繞在床緣,每轉90度皆能欣賞到不同事物。

 

 

權釋設計主任設計師Amanda以「Just Go走吧!」為設計理念,結合歐式挑高圓柱與局部線板及藝術品,將羅馬式建築完美呈現,彷彿置身歐洲浴場泡湯;日和設計師YiYi則是改造成渡假溫泉美宅Airbnb,將空間分為榻榻米及泡湯區,把空間留白,不受人數限制,更把景色留給濛濛谷。

分享會尾聲,由評審們暢談設計經驗,也提到「在觀摩室內設計作品時,不只要從設計專業角度出發,更要跳脫出來以業主角度思考才能看得更清楚、更中立。」而最有趣的是,這次分享會中,幾乎每位設計師的初衷皆以「尋找自己」為出發點,在2020年的倒數一個月,願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一片天地,靜下心來認識自己、面對自己,揮別過去,迎向未來!相信創空間集團為生活美學份的炙熱靈魂,能夠持續點燃台灣設計力量,也期待下一次設計分享會的到來!